close

人,為什麼活著?

在我27歲那年,我每天都在問自己這個問題。

我每天都在用我27年來的經驗試著找答案,每天都在用這顆邏輯訓練過的腦袋試著理出一個答案,結果我找到的是一個"問號"。

我不知道是我過的太爽,還是每個人到這個年紀都會開始思考這個人生哲理。

 

‧我心裡的那個小女孩呢?

一開始,我以為是我職業倦怠,所以我立馬開始尋求人人爭相進入的百大企業的工作機會。

就在不停的有面試機會的那一刻,就在獲得錄取通知的那一刻,我的無感告訴了我答案 - 我不是職業倦怠,也不是慾求不滿;我,失去作夢的熱情和追求的勇氣。

所以,我決定拋下一切,來做些打破自己過去人生框架的事,於是我把自己丟到國外去。

很多人先入為主的認為做這件事肯定是為了學英文,所以都會用英文程度來判斷這趟旅程的價值;

對我而言,英文,只是附加價值;真正用錢都換不到的,是找回煥然一新的自己,找回一直被一成不變的現實逼到角落的那個小女孩。

 

‧夢 

這是個抽象的東西,除了自己,沒有人可以為你定義你心中那個夢的價值,更沒有人能否定你心中那個夢的必要性。

什麼是實際的夢?什麼又是不切實際的夢?即然是夢,那就是沒有框框沒有標準的東西。

夢很多,但自己不時就會拿出來想的還是那些。

圓夢,總要付出代價;但或許只有自己閉上眼的那一刻,才知道,是遺憾了或是值得了?

但不管什麼樣的夢,不管夢多大多小,只要圓不了,留下來的遺憾都是一樣痛的。

我的夢很簡單也很小,或許有些人甚至覺得那簡直有點可笑。

但對我來說,那是我這輩子無論如何都想追求一次的夢。

曾經我的夢很近,近的我幾乎伸手就摸到了。

感謝上帝,就在夢永遠的破碎時,給我勇氣帶著我的熱情去拾起夢的碎片。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一個瘋狂的人?我算不算是一個衝動的人?我算不算是不切實際的人?或者,我算不算是一個自私的人?

我不是夢想家,我不是積極的人,更不是大膽的人,我只是一個超平凡的小人物。但我是害怕遺憾的人。

慢慢學習試著一點一點的挑戰自己,試著不再習慣把什麼動機都拋到腦後去。

夢,永遠都做不完。有的夢追求到最後,究竟得到更多,還是失去更多,有時候還真得等到閉上眼的那一刻才有答案。

但至少,有夢的那一天,你就有動力,你就有快樂,你就有希望。圓夢的那一天,你就有成長,你就有收獲,你就有答案。

 

這次,我的這個夢,我要突破以往總是手心朝上,這次讓我自己手心朝下來試試。

  

有夢最美,美的不是你的夢,而是你實現後所看到的風景。

祝福所有有夢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