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在哪裡曾看到有位國外記者說過:"世界上再也找不到一個藝人像Michael Jackson那樣的真心深愛著他的歌迷,也不可能有第二個藝人能擁有像Michael Jackson所擁有的那種歌迷。沒有任何一個藝人能像麥可這樣無私的對待自己的歌迷;所有好萊塢的藝人如果在自己家附近發現歌迷,即使你只是想要一張簽名,你非但休想接近,還會立刻被驅離;只有Michael Jackson會那麼大方的對待歌迷,總是讓歌迷予取予求,擁抱、簽名、拍照...等;有時候如果你lucky,他或許還會請你去他家坐坐。

  記得09年在LA麥可生前住的別墅前默默的守候在天堂的他時,一位保鏢還是警衛先生看我們在那裡待了好久,知道我們是來這裡懷念麥可的,所以來與我們聊聊,他說:"他自己以前其實是珍娜傑克森的保鏢,所以也和麥可有些認識。以前也常常都有歌迷像妳們一樣坐在這裡守候著麥可,不管當時是什麼天氣;有時候天很冷,歌迷還是一樣的守候。如果麥可知道家門外有歌迷,他就會請人送一些披薩及毛毯還有一些飲料去給守候在門外的歌迷"。這位先生說:"麥可是他遇到過最親切且對待歌迷最友善的藝人,他人非常nice;當然珍娜也是個甜美又親切的女生。"

  別人也許都不懂,那堆小報和狗仔更是不懂;麥可和歌迷之間,那份彼此支持的愛,是什麼都無法取代的。那是無條件的信任,我們永遠都在麥可身後,他也永遠在我們心中。即使他人生中經歷了人性最邪惡的迫害,歌迷還是永遠相信他,愛著他。有人會因為無法理解這種情感,所以將這一切解釋成盲目、偶像崇拜、甚至是宗教論。但如果你願意靜下心來從任何方面了解麥可這個人,就會明白,他是個神奇的人,他值得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麥可深愛著他的歌迷,甚至比愛他自己還多;麥可永遠不會吝嗇表達出對歌迷的感謝和愛,他總是把"I love you"掛在嘴邊,但每一次都是那麼的發自內心,從他五歲到五十歲都是如此。

  麥可也深愛著人們,深愛著地球;他一個人支持著39個慈善事業,一直到今天都還是吉尼斯世界個人慈善紀錄保持者;在這裡說的是他一個人負責這些慈善事業大部份的金錢,讓這些慈善團體能夠一直經營下去,這裡說的不是一般人想到就捐或是中個樂透大大捐一次的捐款,這裡說的是"支持",有些還是他獨立支持的呢。(吉尼斯世界紀錄中麥可的慈善捐款高達3億美金,也就是將近100億台幣)

  我一直都不明白,為什麼這麼樣一個美好的人,這麼有才華又善良的人,這麼這麼多年來,他的形像永遠這麼輕易的被記者的筆所操作。難道真的要像其它藝人,一天到晚作秀,宣傳自己有多了不起,才真能不被媒體操弄嗎?難道人們真的就是嘴裡喊著要真相,但心裡永遠只相信媒體的亂像嗎?人們懶的去了解麥可的才華,麥可的善良,麥可的一切高貴人格;但卻對媒體因種族岐視或為了製造賣點而編織出來的謊言津津樂道,到底可悲的是誰?到底沒救的是誰?是麥可不懂的"宣揚"自己有多好多善良嗎?是麥可錯在不想浪費生命和媒體周旋嗎?是媒體老愛編織可笑的謊言嗎?還是是大衆自己偏愛吸收可笑沒根據的垃圾小報呢?

  有人說"為什麼媒體只針對麥可?一定就是有問題"。沒錯,為什麼媒體老愛針對麥可,說了怕你不信。第一、是美國的種族岐視。當麥可因為Thrill而獲得史上最大的成功時,他開始打破了許多黑人與白人的界線。簡單的說就是,一直在美國社會抬不起頭的黑人,連音樂或MTV都無法被白人世界公平取得宣傳的對待時;是麥可,讓黑人破天荒的出頭天了。他Thriller專輯中的Billie Jean的音樂錄影帶被MTV台播放,這可是第一位黑人歌手的MV在MTV台被播放。而從此之後,不管什麼膚色的歌手,出張專輯就一定要來拍個MTV,所以也促成了MTV台的存在,讓他不停獲利。所以為什麼說,沒有麥可,就沒有今天的MTV台,就是這樣來的。Thriller取得多大的勝利應該不用我說吧!就是到現在地球上都還沒有人能打破的勝利啦!但別忘了,麥可不是現在才得到這個勝利;那年他24歲,他的Thriller專輯就已經是吉尼斯的最賣專輯紀錄保持人了,也就是說在他24歲時他就做出了全世界最賣座的專輯了。全世界那時候都跟著麥可走,麥可穿什麼跳什麼,大家都跟著學,他是世界的領先者,他是黑人。

  在麥可獲得巨大的成功後,他開始想過點自己的生活,他圓了他事業上的目標;但他的心有點需要休息,別忘了,他5歲就開始表演了。所以他買下了遠離塵囂的Neverland並打造成他心中想要的天堂。他遠離媒體,拒絕採訪,不上電視,他想過過他想要的生活,不被打擾不被放大鏡看的生活。此時媒體不開心了,媒體沒有新聞可以報了,如果麥可是小咖,也許媒體會放過他,但他不但不小咖,還是全地球上最優秀的歌手,他的任何一舉一動,只要報上加上麥可二個字,一定都會吸引民衆的注意;這代表什麼,這代表報紙會賣,這代表媒體會賺錢。所以媒體開始用不可思議的方式跟蹤他,追蹤他;SNG車不夠看,派幾架直昇機在Neverland上晃啊晃都不意外。但麥可太低調了,所以媒體就開始捏造假新聞、開始展現他們無中生有的天份,開始用他們的筆和他們的鏡頭亂說故事,把麥可說成怪人,沒特別的原因,只因為說成怪人比說成聖人還聳動,聳動就能引來民衆的關注(真是可悲)就能賣錢。而麥可從小就是耶和華見證人的一員,他的信仰讓他一直是個守本份的好孩子;所以沒有什麼新聞會比把他說成一個大怪咖來的反差大。而人們,就因此被洗腦。很多明明就是很不可思議,用理性判斷就知道不可能的事,似乎只要掛上"麥可傑克森"一切大家就能毫不懷疑的接受了,人們對於發生在麥可身上的事的判斷力真的一直讓我覺得很傻眼,我只能說媒體真的太成功了,由其是台灣那麼愛跟在美國屁股後面。報導時不求真相,知道報錯時也不會修正,即使是現在還是這樣。有關大衆對麥可一直以來的誤解,不管是膚色還是案子,都已經有多好文章可查。給個連結有心的就去看看吧!免疫系統失常黑膚變白‧麥可患白斑症非漂白被誤解最深的偉大藝人——Michael jackson

  好啦!原本只是要講講麥可多愛歌迷,結果那股不平之心又燃起了,打的我手都酸了還覺得講不完,整個偏離主題。我只想說麥可他只是個毫無保留的對世界付出的孩子,他也是個最尊重體貼所有人的大人,他真的是上帝送給這世界最美好的禮物之一。

每次看這段影片都想哭! 

 

下面這首歌,總是讓我想到歌迷和麥可之間永遠不變不斷的情感

Jackson 5 - I will be there

You and I must make a pact 你我必需許下承諾

We must bring salvation back 一起把愛帶回來

Where there is love, I'll be there 滿滿都是愛,我在你身邊

I'll reach out my hand to you 我會伸出雙手迎向你

I'll have faith in all you do 我信任你做的每一件事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只要輕聲呼喚我,我就在你身邊

 

*I'll be there to comfort you 我會在你身邊安慰你

Build my world of dreams around you 讓夢想圍繞你

I'm so glad that I found you 我很高興我遇見你

I'll be there with a love that's strong 我以堅定的愛伴你左右

I'll be your strength 我是你的後盾

I'll keep holding on 永遠不變

Let me fill your heart with joy and laughter 讓我用喜悅和歡笑填滿你的心

togetherness, well it's all I'm after 永遠相依相偎

Whenever you need me 無論何時你需要我

I'll be there 我就在你身邊

I'll be there to protect you 我會在你身邊保護你

With unselfish love that respects you 尊重你和無私的愛你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只要輕聲呼喚我,我必在你身邊

 

If you should ever find someone new 如果你做出別的選擇

I know he'd better be good to you 我知道是那是更適合你的

Cause if he doesn't and I'll be there 如果不是,我仍會在你身邊

Don't you know, baby 親愛的你明白嗎

I'll be there, I'll be there 我長伴你左右

Just call my name and I'll be there 只要輕聲呼喚我,我就在你身邊

Just look over your shoulders, Honey 親愛的,只要回頭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eam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